白尧

一件事情做三个月就会有进步全职|主伞修|可逆|

(一)

反正一个人喝酒的时候,恶友总是会突然出现的。

 

恶友是哨兵呢,哨兵的力量与普通人相比有着压倒性的差距,五感也更加敏锐。这样的人,一直在自己身边,真的是大材小用,难为他了——尤其在自己还是一个老烟民的情况下。

 

吉恩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打火机,一不留神,和平的象征滑落指尖,在木制的地板上跳了好几下,才就地躺下。吉恩弯下腰伸手准备拾起它,黄色的打火机却领先一步被另外一只手捡起来了。吉恩缓缓抬头,眼神已经有些迷离,心里开始打起应付用的腹稿。熟悉的蓝色头发,摘去了眼镜的脸,倒是比上一次看到的时候气色好上了不少。

 

不过这样的情节,在高中时也出现过呢。

 

难道就不会换一种搭话的方式嘛,尼诺。

 

吉恩颇有些许无奈地笑了起来,“真是一点都没变啊,我们。”说完,本来因为尼诺的出现才放松的心又开始紧张起来了。自己还是会忘记自己的新身份——向导。

 

向导与哨兵是进化里的两种极端,哨兵向着体能方面突破,向导则是向着精神力的方向发展。但是两者不能缺少对方独自生存,尤其是哨兵,哨兵的精神因为五感增强的同时需要处理的信息也纷涌而至。如果没有向导进行定期梳理的话,很容易进入狂躁的状态,甚至坠入迷失之地。

 

尼诺在自己十五岁的时候觉醒,不出两天,就被送到了ACCA属下的一所哨兵塔里。再获自由就是三年后的事情了,吉恩能在小时候决定跟着父亲远走他乡保护公主,以他当时的年龄,已经是十分成熟了。这三年里,吉恩在周末还是有外出的权利,因为他家的特殊职责,通常他都会花在家里,看着父亲拍关于公主的照片,还有王子。偶尔也会帮自己生病在家的父亲去拍照。

 

他的镜头下,多数只有王子吉恩。

 

二十五岁那年,他戴了副平光眼镜去高中,眼镜是自己父亲给的,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朝气,而不是被世故的眼神出卖。

 

换上墨镜,则是为了遮掩住自己充满欲望的眼睛。很早之前,尼诺就知道吉恩,会是一个向导。吉恩身上有一些只有向导在潜伏期才会出现的特质,比如他对周围人的情绪思考有一个模糊但准确的判断,成年之后能感受到别人恶意的视线。

 

向导的成长主体上分为两种,一种是觉醒的年龄很小,这种向导通常在觉醒后就立刻送到塔,接受系统的教育。他们在精神力的使用方面尤其熟捻,对于技巧的掌握度很高。另外一部分,像吉恩,觉醒的晚。比起那些自小在塔里成长的向导,他们的优势就是稳定。由于觉醒的时间晚,自身已经有了基本的三观,不会被哨兵的思绪动摇。况且,他们与人相处的经验更加丰富,在下达暗示的时候不会像那些学院派一样死板,更加有效率。

 

尼诺从阴影里冲出替吉恩挡下那一枪,源于他的职责,他的心,还有他的本能。他的职责十保护吉恩,他的心在吉恩还没有觉醒的时候就属于吉恩。本能,哨兵的本能在他的脑海里叫嚣着。

 

“跑向你的向导。”

 

结合热还没有开始就被快速流逝的血液熄灭了,一闪而过的还有一头白熊和一只看不清种类的鸟。

 

病房的白噪音吉恩是不可能听不见的,弗里旺的设施就是这样无微不至,同时也彰显着这个区不可否认的实力。一只雪鸮在房间里巡查,最终它停在输液架上,琥珀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病床上的尼诺。对方的精神动物是一只北极熊,在床位的病历卡上写着,上面还写着他的伤情——气胸(肺部中枪)肩部贯穿伤(肩部中弹)。备注:A-级哨兵(无向导)。

 

那时候吉恩才刚刚觉醒,向导的身份对他过于陌生,病床上的恶友,与他的距离如同生与死一般,虽然遥远,但是就像一枚硬币,只是正反面的距离。他前不久才得知了自己是皇族,恶友是奉令才来到自己身边的,为了有更好的反馈给自己那个有着血缘关系的祖父。

 

吉恩不懂为什么尼诺选择了这样的人生,围着自己,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,都在所不惜。

 

尼诺明明值得更好的人生,而不是现在这样沉重。

 

政变的事情,早已告一段落。在这一段时间里,吉恩以公差为由被塞进了向导塔里接受一些基础教育。他没有被强制留在塔里的原因显而易见。吉恩上手的速度很快,简单的设置屏障在弗里旺就学会了。弗里旺区的向导占比很大,啊不,已经是弗里旺国了。弗里旺国内的向导数量几乎占据了塔的四分之一,他们对于向导的培训一直领先于其他区域。在利利乌姆正式离开之前,他给吉恩留下了不少向导所需要的书籍,精神疏导到精神攻击。这些书占据了吉恩房间的一角。吉恩近来时常翻看,希望乘着妹妹还没有回来之前能看得差不多。他不想让自己的妹妹涉及到关于塔的一切,然而他却不知道可以瞒多久。

 

尼诺在出院的时候,得到了一个消息——吉恩和他的匹配度很高。

 

这才是为什么利利乌姆家会让吉恩进入病房的原因,也是为什么尼诺醒来时发现自己手里塞入了调节器的原因。

 

吉恩在无意识地呼唤着尼诺,作为匹配度高的证明,尼诺会以一切方法来回应吉恩。这也可以让利利乌姆证实他的想法。一是尼诺苏醒的时间是一般哨兵的一半还不到,二是尼诺因为吉恩的存在而自行摘下了氧气面罩,这是哨兵为了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向导的气息。第三,在吉恩走后,尼诺调大了向导素的液滴浓度。

 

通俗点来说,吉恩的存在引起了尼诺的结合热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可能会有炖肉,想写一个符合原著故事的哨向。

这一次写成了哨向知识及私设介绍了啊。

想写的萌点并没有很好的写出来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©白尧 | Powered by LOFTER